雁回塘

槍與玫瑰。

以吻封缄

▽许墨x你

▽不算甜的双向暗恋(?)

▽老套情节和小学生文笔



-那就这样沉默,谁也不要开口。

-就请以吻封缄。



暮色昏沉​,风夹杂着些许雨滴吹落在玻璃上。

我无意识地摸着边缘有些泛黄的书页,望向窗外。

我已经一周没有见到他了。

走出图书馆门口时,被阴云裹挟的​大雨终于倾盆而下。

这场大雨始料未及,我叹了口气,​迈出步子打算淋着雨跑到最近的公交站台。

头顶突然的遮蔽让我一愣,收回迈出去的右脚,我转头望向身后。

是他。

“许墨。”我开口。

心里突然泛起说不清道不明的情绪。

“就这样淋着雨回家,可是会感冒的。”​他握着黑色雨伞的伞柄,好看的眉眼弯弯,即便我们之间隔着一定距离,我还是能从他眼底清楚地看见站在他面前的自己的影子。

他自然地撑着伞贴近我身边,“那一起回去吧。”

“好。”

我没有办法拒绝,我无法克制自己对他的思念,心中的藤蔓肆意生长,他站在我身边,我低着头,不愿开口。

我怕那疯狂生长的藤蔓会难以抑制地紧紧束缚住自己,我怕一开口便无法控制自己呼之欲出的那些深埋心底的情愫。

“今天怎么会想到要来图书馆?”他望着眼前的大雨,没有转头。

“啊,周末在家里有些无聊,刚好有想要看的书,想碰碰运气看图书馆里有没有。”

“这样。”他轻轻地笑了一声,没有再开口。

黑色大伞隔绝了雨中的一切喧嚣,伞下的这一方世界安静沉默,我仿佛能听到自己的心跳声。

“你……这一个星期好像都不在家呢,研究所那边最近很忙吗?”我鼓起勇气问。

“嗯。最近在做一项新的研究,有点棘手。”他看向我说道。

一阵风吹来,他额角的碎发被轻轻吹起,他突然搂过我的肩,“风有点大,可以往我这边靠一些。”

他左肩的衬衫被淋湿了一些,我向他靠近,扶正了伞柄。

“你也不要感冒了。”

他唇边勾起笑意,声调上扬: “好。”

又陷入了沉默,我心中有苦与酸涩漾开。他就在左肩,他就在身边。我懦弱得不敢正眼看他,短短七天,我却难捱得如同度过了无色无声无味的七年。

离公交站还有一段距离。我抬头望向他,他也转头望向我。我们都停下了脚步。

我望向他平静却深不见底的眼,我无法从中窥探到任何别的情绪,他无言望着我,我们谁也没有先开口。

我们到底隔着多远的距离?

眼底逐渐蒙上水汽,拼命想要掩饰住自己的情绪,却根本无法做到。

心底的声音逐渐清晰,耳畔的雨声也遮不住心跳声。

索性勇敢一点。

我向他逐渐靠近,闭上眼踮起脚,吻在了他的唇上。

他没有推开我。我感受着鼻尖传来的好闻气息,心头却难受得快要撕裂开。

下一秒我转身向雨中跑去。

手却突然被牵制住,惯性使我直接扑入了眼前人的怀抱。

他眸光微闪,有些发狠地捧住我被雨水浸湿的脸,吻了上来,克制不住的有些急促的气息瞬间包裹住我全身。

雨伞早已落在地上,在大雨中我们无言地拼命想要从对方身上汲取可以让自己存活下去的氧气。

那就这样沉默,谁也不要开口。

就请以吻封缄。

                                                       文/江舟辞

                                                        【End】       

评论(3)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