雁回塘

槍與玫瑰。

十七年蝉

-"I will love you all summer."  

“我将用整个夏天来爱你。”​ 


许墨x你 第一人称

全文1.1k 是可放心食用的HE

……虽然很菜​但是有在进步了

看文愉快——​



————————

我抱着牛皮纸袋气喘吁吁地赶到机场航站楼时​,离他准备过安检还有半个小时。纸袋封口处被掌心的薄汗微微濡湿。来往行人步履匆匆,倚在座位上的旅人略显疲态。 

 

短暂安静与喧闹交织中,我的视线定格在尽头安静立在那里的背影。我平复呼吸,一步一步向他靠近。 

 

 

三个小时前,我刚忙完令人焦头烂额的新季度节目策划案。跟安娜商量安排好后续工作后,我在椅子上瘫坐了一会儿,才慢吞吞地收拾东西准备回去好好睡一觉。回过神在包里摸索手机,屏幕突然亮起,来电显示是阿明。 

 

“这是许教授托我交给你的,”阿明把封口处折得整整齐齐的牛皮纸袋递给我,笑着挠了挠头,“教授本来打算亲自送给你的,但你最近似乎挺忙,就没来打扰你。” 

 

“啊,是,最近在准备新季度的节目策划案,已经忙完了。许墨还在忙吗?”话题转折有些突兀,我有点不好意思,但我确实很久没有见到他了。 

 

“教授原定下周去英国参加研讨会,大概要一个月,今天突然接到行程提前的通知,现在已经去机场了。” 

 

心里突然空落落的,向阿明道谢后,我急匆匆地拦下一辆出租车,往机场赶去。 

 

“麻烦了师傅,去机场。” 

我抱着牛皮纸袋望向窗外。今年的夏天来得很早,一抹抹绿色早已爬上枝丫,烈日毫无保留地献上光束,空气沉闷而燥热。 

我低头小心翼翼地拆开纸袋封口,取出盒子。 

薄薄的金色蝉翼和红色的小小的眼睛。 

是十七年蝉的标本。 

我想起了那天傍晚。 

 

 

“即使头脑最清晰的人,从道理上他可能知道,在实际中却不会承认爱情有一天会走到尽头。爱情赋予他明知是虚幻的事物以实质形体,他明知道这一切不过是镜花水月……” 

 

“爱它却远远超过真实。”* 

耳边传来的声音与我的重合,我看向声音传来的方向。 

夏日蝉鸣,晚风习习,落日熔金。 

黄昏中他的身影镀上一层柔和的金色光芒,他笑着望向我。 

我有些慌乱,隔着阳台整理好自己的思绪,嘴却先比脑子早一步行动:“夏天真的来啦。” 

他笑着说:“嗯。迫不及待想要见到今年的所有美好,所以它跑着过来了。” 

我们安静地对视,逆光使我无法看清他的脸,但我却挪不开眼。 

蝉鸣愈发嘹亮,许墨突然开口: 

“你听说过十七年蝉吗?” 

我摇摇头。 

“这种周期蝉只在北美东部出现,它们遵循一定的周期,在泥土中沉睡十七年,然后在某个夏天破土而出,迎来生命之始;夏天结束后,它们漫长而又短暂的生命也随之消亡。” 

 

我为这种生命感到震撼,伴随着遗憾。

“黑暗中沉睡十七年,只为高歌某个夏天,”我望着远方的街道,“那么我想,这个夏天值得等待。许墨,你会觉得值得吗?”

 

“‘我不想过去。对我说来,最重要的是永恒的现在。’” *

如往常任何一次日落一般,醉醺醺的夕阳带着余温沉入地平线。我看见街角路灯下洒落一地的温柔月光。

 

 

我加快脚步冲向前,从背后一把抱住他。

“一路顺风。”

 

 

临近夏天结束,许墨终于要回国了。

我小心拿出书柜上放着的标本,轻轻拭去灰尘,忽然发现标本背面的右下角刻着一行小字:

 

“I will love you all summer. ”


文/江舟辞

 

 

 

 

 

 

 

 

 

评论

热度(3)